|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郭台铭宣布退党,狠扇国民党一耳光也撕下了其伪装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9-14 11:51:38

 

1.webp (5).jpg
【台湾《中时电子报》视频报道的截图】

昨天(12日),郭台铭正式发表声明:退出国民党!

曾是国民党2020大选热门初选人之一的郭台铭,在党内初选失败后,在吊足了台湾政坛胃口后,在大选登记日期即将截止时,突然宣布退出国民党,无疑在台湾社会是一记重磅炸弹,对国民党来说是一场严重的冲击和打击。对国民党中央曾对郭台铭的期望和厚待更是一次狠狠的打脸。

 

郭台铭为何突然使出这么一招?郭台铭的这次举动对国民党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对台湾2020大选有何影响?值得关注。

 

一、郭台铭宣布退出国民党的经过及缘由

 

郭台铭宣布退出国民党当然与台湾2020大选有关,说白了就是因为郭台铭在国民党党内初选失败所致。

 

自7月15日国民党党内初选结果出炉,郭台铭失败而韩国瑜获胜之后,郭台铭的动向就一直广受台湾社会的关注,但郭台铭一直对此没有明确表态。如果郭台铭不履行当初参选的承诺支持韩国瑜,甚至执意以个人名义参选2020,那么必将造成蓝营选民的分裂,给国民党带来相当大的麻烦。因此,这段时间以来,郭台铭成了国民党参加2020大选的一块最大的心病。为了尽量阻止不愉快的现象出现,昨天早上,31位国民党大佬联名在媒体报纸头版发表了一份《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的声明,呼吁郭台铭与韩国瑜合作,使国民党能赢得2020大选。

 

1.webp (6).jpg
【国民党大佬们发表在报纸上的签字声明截图】

 

这份国民党大佬联名声明主要提出,希望郭台铭能与韩国瑜合二为一,以“四步”的诚意谋求真心合作。这“四步”分别是,“进一步”,放弃意气,相互献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协调;“让一步”海阔天空,取得共识;“跨一步”集中全力,争取胜利。声明强调,如果做不到这四步,可能会重蹈分裂之路,将给台湾带入动荡不安的局面。

 

声明最后一段提到,现阶段国民党只有团结、奋斗,才能拯救“中华民国”,“全党、全民集中选票支持韩国瑜,支持国民党在‘国会’过半”,这样“中华民国”才可重见光明,两岸重拾和平。

 

这份声明左侧还附上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洪秀柱、吴敦义、萧万长等31人的亲笔签名,希望能透过这次的喊话让全党团结起来,打破外界党内分裂的传言。

 

以国民党当前面临的选举形势,这份声明的内容应该来说是积极的,用意也是好的。但是,或许正是这份声明触怒了郭台铭,认为这些国民党大佬不应该对他指手画脚。于是,在昨天上午10点40分,郭台铭先通过其幕僚蔡沁瑜向媒体宣布:他退出国民党,理由是“这群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利益放在政党利益之前,又把政党利益放在在国家利益之前,与郭台铭当初返回国民党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郭先生也不会眷恋这个政党”。

 

1.webp (7).jpg
【郭台铭手写声明截图】

 

之后,郭台铭又向媒体展示了他的退出国民党声明稿。

 

1.webp (8).jpg
【郭台铭声明的手稿截图】

 

郭台铭在这份声明中称:“在情感上,无法继续与国民党并肩作战,感到有些惆怅,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对的事,一件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的大事。”他还用一段西方谚语来形容他退出国民党的想法:“一个鸡蛋从外面被打破,只是一个生命的结束,若它被内部孕育的力量打破则是一个生命的诞生。”

 

从郭台铭幕僚的言论和他退出国民党的声明内容可以看出,郭台铭不仅没有对国民党将他确定为2020党内初选人有丝毫感激之情,相反表现出对国民党深恶痛绝。

 

二、郭台铭的背信弃义

 

郭台铭原本是个商人,台湾首富,在台湾社会有着相当的地位和影响力,这么多年以来也没有看到他在政治领域有多少作为。可自从去年年底国民党意外赢得台湾县市长选举后,国民党一扫之前的低沉颓势,换来一片“艳阳天”,而其中的关键人物韩国瑜人气暴涨,且延续不断,直到今年开启台湾2020大选序幕,韩国瑜已成为蓝营众望所归的国民党2020人选后,同属蓝营的郭台铭似乎忽然“醒”过来:原来我也是可以参政的。与韩国瑜相比较,我在台湾社会更有影响力和成功管理庞大企业的经验,如果参政我一定会比韩国瑜强。美国的特朗普不就是从一个商人变成了总统么?

 

1.webp (9).jpg
【郭台铭(资料图)】

 

或许正是有这样的意识,郭台铭开始窥视2020“大选”并渴望得到这次机会。于是,台湾社会便开始有了拱郭台铭参选2020的声音,并且越来越大。看到时机成熟,郭台铭便放出风声他会考量参加2020大选。他笃定以他在台湾社会的影响,以及曾借款给国民党4500万(台币)的行为,他超过韩国瑜赢得国民党党内初选应该是有把握的。然而,当国民党中央在决定初选人选时,却发现郭台铭虽然是国民党的资深党员(1979年入党),可自2000年党员重新登记时他就没有缴纳党费,因此,他至宣布参加国民党内初选时是一个没有“党权”的党员。(其实,郭台铭之前曾多次声称自己是“无党无派”)按照正常情况,郭台铭是无权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的。

 

然而,如果国民党愿意让郭台铭参选,要解决这个问题对于“聪明”的国民党中央来说不在话下。

 

决定初选人选之前,其实韩国瑜也不是国民党中央的最佳人选,一是韩国瑜毕竟在国民党里没有担任过要职,在政治上还只能算个“草根”性的人物;二是韩国瑜也不是国民党有意培养的党内“领头人”,他的高人气有些“误打误中”的意外。郭台铭虽然在政治上几乎是张白纸,但他却有经济实力,而国民党自从民进党上台以来通过“党产会”几乎把国民党整的快无法正常运转,得亏了从郭台铭那里借来的4500万元(已还),这对于国民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加上郭台铭在台湾社会的影响力,如果郭台铭能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挑战民进党的蔡英文,获胜的把握很大;加上台湾社会喜好跟风美国,将郭台铭塑造成为“台湾的特朗普”很有噱头,更有利于选战。因此,让郭台铭与韩国瑜较量一下,对于国民党来说无论谁胜谁负都符合民意,国民党可以坐收渔利。因此,国民党便在4月15日通过党中央发言人黄心华宣布认可郭台铭有50年党龄,并强调郭台铭曾借款4500万元给国民党中央。第二天,也就是4月17日,国民党中央特别举行公开会议,主席吴敦义向郭台铭颁发了“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荣誉状”,实际上就是向全党宣布承认郭台铭的“党权”,郭台铭也当场宣布参选国民党党内初选。

 

国民党对郭台铭“党权”的认可,为郭台铭扫除选举障碍的举动,虽然包含诸多算计,但不得不说对郭台铭是格外优待的,是有恩。也正是如此,郭台铭在宣布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时也在口头上“桃李相报”,他从吴敦义手中接过“荣誉状”后,马上豪气冲天地表示:“要与党中央一起努力找回三样东西,包含国民党的党魂、荣誉感,以及年轻人的支持。”还特别强调:“我愿意参加初选,不愿接受徵召,如果选上,就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角逐;若选不上,表示我努力不够,一定尽全力支持党初选制度产生的候选人。”

 

可是,当初选真的失败后,郭台铭马上背离了他当初的承诺,不仅没有丝毫表现出支持已获胜的韩国瑜,而且对于自己下一步的动向讳深莫测,令国民党中央一直无法掌握。后来慢慢传出他将以个人名义参选,再后来他又与柯文哲、王金平打得火热,三人同框向社会展示,“郭柯王联盟”盛传,更在10日,郭柯王三人同时派幕僚到台“中选会”咨询2020大选参选事宜,将国民党中央置于极其被动之处。

 

1.webp (10).jpg
【8月23日郭台铭、柯文哲、王金平首次同框图】

 

正是在这种形势之下,昨天,国民党大佬才发表“呼吁郭台铭与韩国瑜团结一致”的声明。这份声明无论怎样看也谈不上触犯郭台铭,可郭台铭马上恼羞成怒,又是宣布退出国民党的声明,又是怒骂国民党大佬。如果郭台铭对国民党是如此深恶痛绝的话,那么他4个月前的表态怎么又会是完全相反的呢?如果他是这么看不起国民党,那他为何4个月前要争取代表国民党参选呢?他声称他正在干“一件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的大事。”又是什么呢?难道是他所说的要从国民党“内部力量打破”从而使“一个生命诞生”?这个“生命”又是什么呢?如果是希望国民党脱胎换骨后“诞生一个生命”,那他为何要离开国民党呢?

 

所有的这些问题在郭台铭那里是得不到答案的,因为这些都不过是他对国民党背弃信义的借口,就像他失败后不会去支持韩国瑜一样,他把当初的承诺早已当成了一张手纸!

 

郭台铭昨天宣布退出国民党声明,只不过是近段时间以来他暗地里积极筹备参选2020大选的公开化。因为,9月17日大选登记截止日期马上就要到来,他现在宣布退出国民党更有理由名正言顺登记。这一点充分暴露了他作为一个商人唯利是图的本质,就像他当初要参与国民党党内初选一样。

 

三、国民党的无能

 

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政党,中国国民党到了今天不仅没有实现孙中山先生当初创党的愿望,而且在台湾越来越失去民意。中国国民党为何堕落到今天的地步?按照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的说法就是:中国国民党丢掉了党魂。

 

过去的中国国民党暂且不论,只说说今天在台湾的中国国民党。

 

今天的台湾社会许多人依然对前国民党主席蒋经国表示敬意,其关键的原因就是蒋经国在主政台湾时的1987年开启了所谓的“民主政治”。然而,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蒋经国选定了李登辉作为他的接班人。一年之后,蒋经国去世,李登辉成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执掌台湾。在李登辉的竭力推动、纵容下,台湾的“民主政治”越来越“活跃”,而伴随而来的是中国国民党在民众中不断失去民意,“台独”思潮从滋生到蔓延、到形成势力,最后登上台湾政坛。但台湾的经济却逐渐走下坡路,从亚洲“四小龙”之首,变成在亚洲“穷人”,民众生活每况愈下。

 

2000年,中国国民党主席李登辉亲手肢解了国民党,把中国国民党弄下了台,并将台湾引向了一条“台独”的不归路。之后,虽然中国国民党又夺回了主政的权利,但台湾社会已非同以往,马英九在担任党主席和执掌台湾期间,不仅没有为中国国民党换回真正的气势,相反连统一的口号都不敢提,相反“台独”势力猖獗,后期已弄得国民党名誉扫地,国民党已不受台湾民众待见,最终在2016年再次被赶下台。

 

由此可见,中国国民党丢掉的党魂正是“中国”二字!从李登辉在台上后期开始,中国国民党就不再提“统一”了,即使后来的马英九、吴敦义也提反对“台独”,但对“统一”问题要么回避,要么根本就不提。一个原本将“统一”写入党章的政党,其党主席却不敢提“统一”二字,这是何等的讽刺!这样的政党哪来的党魂?这样的政党何以给台湾民众带来希望?这样的政党何能取信于民?

 

不仅如此,中国国民党在原有的宫廷腐败文化上又发展加重了算计、权谋文化,在面对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讲原则,只讲私利,于是经常出现进退维谷,难以自圆其说的尴尬局面。最为典型的是2016年国民党正处低潮时,全党在台面上的大佬们没有一个愿意出来为党承担参选义务,而当洪秀柱主动站出来并通过正常的党内初选取得竞选资格后,国民党却再次采取玩弄权术的手法将洪秀柱换掉。让许多国民党人和蓝营选民对中国国民党失望、伤心至极。

 

国民党的这种算计、玩弄权术的手段成为一种恶劣的文化现象,深深影响、熏陶着国民党的一些政治人物,因此,在现在的国民党中真正为党的利益、为中华民族的利益、为中国的利益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的政治人物已很难找到,几乎都是一些为了自己私利,不讲原则、不讲大义的政客,甚至为了私利出卖民族、跪舔美日的小人。

 

郭台铭正是在这样的文化背景熏陶下产生出来的一个政治小丑。这次国民党自以为用大佬声明可以唤回郭台铭的心、可以镇住他、可以对他指手画脚、可以展现国民党的“团结”,可郭台铭根本不吃这一套,他采取公开向媒体宣布退出国民党的强硬方式予以相对,将国民党宣称“团结”的虚伪假相撕得粉粹!他以其商人尔虞我诈、蛮横霸道、背信弃义的本质恶习狠狠扇了国民党一耳光,打得国民党的这些大佬们和国民党中央,甚至整个国民党一个踉跄!

 

接下来,郭台铭还会不断给国民党出洋相。韩国瑜竞选2020“大位”的路程将更加险恶,而国民党赢得2020大选更悬!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