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胡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中朝关系史上的伟大胜利!——评金正恩同志首访来华
点击:  作者:胡澄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30 10:08:55

 

 1.webp.jpg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而特殊的时刻,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邀请,金正恩同志来中国访问了。在会谈中,两位领导人互称同志,共叙“初心”,不忘“本色”,气氛热烈,亲如一家。这是多年以来,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中朝关系史上的伟大胜利,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对此,我们有三点感想。

 

  第一,要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中珍重历史

 

  在会谈中,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地评价中朝关系的历史:“回想当年,我们老一辈领导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革命友谊,彼此信赖,相互支持,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

 

  恰恰就是针对这段历史“佳话”,历史虚无主义者们进行了疯狂的污蔑与抹黑。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在他们嘴里成了无谓的牺牲;志愿军英雄在他们那里成了被嘲弄的对象。更有一些所谓的“历史学家”,摇唇鼓舌,以假乱真,以偏概全,无中生有,轻薄为文,肆意虚无践踏那段历史。最典型的如金贩子出身的沈志华,在国际资本的豢养下,贩卖历史档案,歪曲历史真相。在他们那里,反抗外来侵略,成了“阴谋”;寻求民族独立,成了“暴政”。只有顺从美国,服从雅尔达体系,才是“民主”与“自由”。

 

  其实,历史事实非常清楚,只是历史观不同,才导致了价值判断的黑白颠倒。我们是历史唯物史观,站在人民立场,寻求民族独立;他们是资本史观,只要是为资本扩张张目,一切侵略都是“行正义”,一切反抗都是“反文明”。美国为了维持资本统治而奴役屠杀全世界劳动者暴行的档案,在他们那里绝不“披露”,对这种行径反而大唱赞歌。为此不惜歪曲历史,剪裁档案。这种无视劳动人民反侵略的历史的“历史学家”简直就是在“卖学求荣”,以学术贩卖来卖国,以求他们的一己之荣与所谓的“学术地位”,这真远远不如在八国联军侵华时“卖身救国”的妓女赛金花。古人云:“文人的操守有时还不如一个妓女!”信哉此言!

 

  这些“历史学家”的鼓噪,已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一些领导部门。例如,电视剧《抗美援朝》拍摄完成十多年,却一直被某对外部门以“友邦惊诧论”而阻挠至今不能播出。再如,著名导演刘毅然拍摄的反映中朝人民联合抗击日寇的电视剧《卖花姑娘》至今不能播出。

 

  虚无历史就是为了改变现实,所以一段时间以来,“抗美援朝得不偿失”论,“中美联合消灭朝鲜”论等等谬论甚嚣尘上,甚至在党主办的主流媒体上也竟然呼应这种论调,妄图影响最高决策。若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无比深沉的战略定力,几乎让这些人得逞!

 

  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金正恩同志的会谈中郑重表示:“传承发扬中朝传统友谊,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我们双方多次表示,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下去,发展得更好。这是双方基于历史和现实,立足于国际地区格局和中朝关系大局,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是唯一正确选择,不应也不会因一时一事而变化。

 

  这宣布了历史虚无主义者们的彻底失败!我们盼望反映那段历史“佳话”的电视剧《抗美援朝》《卖花姑娘》早日播出。

 

  第二,要在反对投降主义的斗争中正视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金正恩同志会谈中特别强调:“此次来华访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那么,我们与兄弟的朝鲜人民现在又面临着什么样的“特殊时机”?

 

  一是美国对朝鲜极限施压;二是美国对中国刀枪并用:正面一刀,贸易战,背后一枪,促台独。这让我们想起来68年前那个“特殊时机”,美国侵略者及其仆从国气势汹汹地杀到鸭绿江边,中朝人民奋起反击,取得了伟大胜利。在国内也狠狠打击了崇美、恐美的思想,使中国人民在思想上也真正站立起来。

 

  历史何其相似,现在,大战将临,国内有些学者竟然说是中国刺激了美国才招致中美冲突。看来,富起来的某些中国人在美帝国主义面前软下来了,对于他们,只有反侵略的历史与现实,才是治疗他们的精神疲软的“伟哥”!只有在反对侵略战争,争取民族独立,促进国家统一的伟大奋斗中,中华民族才能正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对于这些投降主义者,我想送给他们毛主席对美国霸权主义做过的这样两个判断:

 

  一、“我们要学景阳冈上的武松。景阳冈上的老虎,刺激它也是那样,不刺激它也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的。”

  二、“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毛主席的这个判断,说清楚了:美帝国主义要对付中国,和中国刺激不刺激他没关系。中国不可能不发展;中华民族不可能不统一。摇尾乞怜、甘居下流绝不可以,自废武功、一厢情愿更会遭到更大欺凌,我们没有他路可走,唯有咬牙让自己更加强大起来,这就必须在精神上彻底清除历史虚无主义!

 

  毛主席的这个判断告诉我们:要打掉美帝国主义的讹诈,仅仅妥协示弱也是不行的,“描眉打鬓,送上门去”,更是自取其辱!对此,我劝大家读一读赵朴初先生的散曲《某公三哭》(附后)。

 

  面对美帝国主义,我们一要有与强敌血战到底的气概,二要有让他害怕的筹码。岂不闻,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放下幻想,准备斗争!因为,和平不是靠软弱可以换来,必须借助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这一点,我们有些人真要向兄弟的朝鲜人民学学了!

 

  第三、要在砥砺奋斗中开创未来

 

  在会谈中,习近平同志说:“我们愿同朝鲜同志一道,不忘初心,携手前进,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金正恩同志强调:“我愿同总书记同志一道,遵循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意志,继承和发展历经风雨仍保持本色的朝中友好关系,并在新的形势下推向新的高度。”

 

  在这里,习近平同志强调的“初心”是什么?那就是如他在座谈中所言:“我们老一辈领导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革命友谊。”就是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就是共产党人共同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在这里,金正恩同志强调“本色”是什么?那就是为了反抗外来侵略,争取祖国统一,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现在,中国与朝鲜都面临着统一祖国的历史任务,而阻挠我们统一的是同一个敌人——美帝国主义!一个在强权面前奴颜婢膝的国家,他的人民不会感到幸福;一个没有完成国家统一的民族不能说是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历史、现实、未来是相同的。”习近平总书记邀请金正恩同志这次来访与会谈,充分肯定了中朝并肩奋战的历史,从容面对现实战略选择,必将开创砥砺奋进的未来!

 

  就在会谈结束的3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机迎回了十位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志愿军战士的遗骸,在鲜红鲜红的国旗的覆盖下,十位英魂在我军的飞机上排列整齐,威武的军威依然凛凛豪壮!在进入祖国领空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歼11b战机前往全程护航,这是人民与国家对那段雄壮历史与英雄的崇敬。我们这些后来人要对历史与英雄们说的是——

 

  “如果历史重演,英魂一定再生!”

 

  革命导师恩格斯说得好:“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

 

  行笔至此,激情难耐,口赋一绝:

 

  不惧美帝出黑手,

  迎来贵客自东方,

  百年奋斗今始胜,

  初心不忘共产党!

 

  恭 录:

 

  赵朴初《某公三哭》之一(赫鲁晓夫哭肯尼迪)

  

  秃厮儿带过哭相思

 

  我为你勤傍妆台,浓施粉黛,讨你笑颜开。

  我为你赔折家财,抛离骨肉,卖掉祖宗牌。

  可怜我衣裳颠倒把相思害,才盼得一些影儿来,又谁知命蹇事多乖。

  真奇怪,明智人,马能赛,狗能赛,为啥总统不能来个和平赛?

  你的灾压根是我的灾。

  上帝啊!教我三魂七魄飞天外。

  真个是如丧考妣,昏迷苫块。

  我带头为你默哀,我下令向你膜拜。

  血泪儿染不红你的坟台,黄金儿还不尽我的相思债。

  我这一片痴情呵!

  且付与你的后来人,我这里打叠精神,再把风流卖。

 

  (作者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