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近期为何频繁提毛主席?看完你就明白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军武策  发布时间:2019-10-04 12:20:55

 

        历史潮流翻涌,大浪淘沙,而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怀念毛泽东,探其原由,并不是想回到过去、过穷日子,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毛泽东一心一意为人民,清正廉洁,不怕邪,顶天立地,藐视纸老虎,让中国人腰杆挺得直!

现在,美国高调重返亚太地区,对付的主要目标就是中国。美国人很自信,也毫不隐晦自己的观点,美国利益至上,领导地位不能丢!中国周边一些国家也跟着躁动起来,狐假虎威,在南海争吃唐僧肉,很让人烦。

 

美国厉害,不服不行。过去这些年,他先把苏联踢下超级大国的宝座,一家独霸,称雄天下。以后轰炸南斯拉夫,硬是把南联盟给整垮了。接着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跟着又炸垮了卡扎菲……

总之,美国要收拾谁就收拾谁,他有一大帮追随的党羽,联合国经常被他玩弄。现在又要在叙利亚下手,准备对伊朗开战,宣布重返亚太,你说老美牛不牛?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很为国家担心,出了许多对付的招儿,管不管用是一回事。反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近几年,国内一些学者,出书、发表文章评说朝鲜战争,主要论点是,毛泽东上了金日成、斯大林的当,吃了大亏,牺牲了多少人。可有一点他们没说清:人家老美从大老远的地方飘洋过海,全力以赴朝鲜半岛,飞机大炮、坦克军舰震天响,为了什么?美国为利远道而来,紧临朝鲜的中国反而无利害关系?

的确,中国当时又穷又弱,大陆都还没完全解放,整个一穷光蛋。美国太强大了,连打败希特勒的强人斯大林都怕,不愿意牵扯进去。美国更是没把中国放在眼里,心想就是借你百个胆儿你也不敢和我比划。没想到毛泽东大手一挥,自愿军跨过鸭绿江,三仗打到三八线

战后,美国人检讨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灰头土脸多少年。错在哪里?错在选错了对手。中国付出了沉重代价,但却立了威。六十五年以后,前度刘郎今又来。今天我们更明白当年那场战争的得失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中苏交恶,苏联在中苏边境陈兵百万。苏联是超级大国,连老美都畏惧三分;不论在国力上、武器装备上都强过中国多少倍。

按说,一边是超级大国老美的包围圈,一边是苏联超级大国的大兵压境,中国危在旦夕,手脚都快无措了。然而,为了弹丸之地的珍宝岛,中国大炮响了,把苏军开进珍宝岛的重型坦克打沉江底……为什么?没别的,只为一个立世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毛泽东时代,中国对外一共打了三仗。

先是朝鲜战争,那是双方的决战,全力以赴。美国军队越过三八线,我就出兵;打到三八线,我就停止,这叫有理有节

中印反击战,出动几个师,把对方赶过边境就收兵,将俘虏和缴获的武器全部送还,这叫适可而止

珍宝岛之战,则纯属点到为止。毛泽东知兵不好战,三战都是为了,且一战比一战小,却越战越智慧。特别是珍宝岛,放了几炮之后就不打了,然后深挖洞,广积粮, 摆出一副大打、久打的架势,再小球转动地球,改善中美关系,跳出美苏包围圈。

毛泽东的确是一高人,有着高超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指挥艺术。时代造英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那是中国人的福气!今天的中国,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长大并强壮起来,而且不再孤立。

与核大国俄罗斯有着诸多的共同诉求,可以联手共进退。与超级大国老美也不是单边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几万亿美元放在那里,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在手,美国人从早上爬起来到晚上上床,吃的用的有多少是中国产的?

我们今天需要什么?我们面临的问题太多了,太大了,需要大智慧。而且不是一个人的大智慧,是一个团队的大智慧。毛泽东是一部大书,是中国人的宝贵财富。老外,特别是美国人都在认真研究他,从中寻找东方的智慧。

如果我们不好好研究,那真是大傻瓜!毛泽东把一个支离破碎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改革为一个新兴的、基本统一的、人民当家做主的人民共和国。

 

从政治上讲: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改革家。毛泽东指挥一支长征后不到三万人的军队,转战南北,通过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彻底打败了蒋介石领导的八百万军队。现在仍然是美军西点军校教科书的《论持久战》和《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就是毛泽东军事理论的代表著作。

从军事上讲: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军事家。毛泽东一生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人民服务。自古帝王为自己,顶多为了江山社稷。毛泽东却始终高举为人民的大旗,这是任何一个帝王所望尘莫及的。

从民心上讲:毛泽东是中国绝大多数低层民众的大救星。毛泽东一生廉洁。两袖清风,廉洁勤政。作为最高领导人能够艰苦朴素过一生,最奢侈的食物也就是一碗红烧肉。痛恨贪官污吏,亲自批出尚方宝剑,痛斩高级贪官张子善和刘青山。而且要求自己的子女和后代廉洁奉公。

从廉洁上讲:毛泽东是中国最廉洁的领袖人物。毛泽东一身正气。敢于对苏、美两霸说!敢于捍卫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敢于勒紧裤带,顶住苏美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威胁,搞出了两弹一星,让后人在毛泽东撑起的核保护伞下过太平日子。

从胆略上讲:毛泽东是中国最有骨气的领导人。毛泽东重视人民的疾苦。明确指示医院:不能为金钱服务、不能为特权服务。必须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

在缺衣少药的年代,坚持送医送药下乡;穷则思变的在农村创立了赤脚医生;咬牙坚持国家补贴搞公费医疗和合作医疗,解决广大群众治病难的疾苦;真抓实干的在全国彻底消灭了性病、消灭了 麻风病、消灭了血吸虫病。从医学上讲:毛泽东真是华佗在世。

毛泽东重视教育。明确指示学校:教育必须为工农兵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必须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国民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义务教学

在毛泽东时代,小学学费为1.5/学期(还包括课本费)。大学全免学费,而且师范、石油、铁路、航空、邮电等大学还给大学生发工资。这样的免费教育体系在今天已经成为千古绝唱。从教育上讲:毛泽东是比孔夫子更伟大的教育家。

 

毛泽东重视国民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既有帝国主义封锁,也有修正主义压迫。在这种特殊环境下, 毛泽东坚持发展经济,亲自写下了指导国民经济发展的《论十大关系》,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一举改造成为一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逐步走向繁荣的新中国。

毛泽东甚至对农民的种地也亲自提出了著名的土、肥、水、种、密、保、管、工八字方针。即使在文革期间,毛泽东都一再向全国发出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最高指示重视发展经济。从经济上讲:毛泽东是务实的经济学家。

毛泽东历来重视民主和支持民主。早年参加了著名的五四运动等民主运动,在党内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相信群 众、要依靠群众的民主作风。在文学艺术领域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在社会上坚持让人说话,天不会垮;不让人说话,天迟早要垮。坚持大鸣、大 放、大辩论、大字报的民主作风。从民主上讲: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视民主运动的领导人。

毛泽东重视外交战线和改革开放。对待苏联的无理要求,毛泽东敢于说不。毛泽东在关键时刻,利用著名的乒乓外交,打开了中美合作的大门。创立了第三世界的理论,成为第三世界崇拜的领袖,很多第三世界领导人来华访问因为毛泽东晚年健康原因没有获得毛泽东接见,走的时候还哭鼻子。

第三世界国家用轿子把中国抬进了联合国,驱逐了台湾代表,恢复了中国安理会成员的资格,种下了一棵为子孙后代遮风档雨的外交大树。从外交上讲:毛泽东是高明的外交家。

 

毛泽东高度重视国家的统一和主权的完整。毛泽东坚持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民族自治,同时有果敢的维护国家统一。面对西藏叛乱果断命令解放军进藏平叛;面对印度对中国的领土入侵,果断的开展了中印边境反击战;即使面对陈兵百万,拥有数万辆坦克,数千架飞机的苏联强大军事压力面前,就是一个小小的珍宝岛也不轻易放弃。

毛泽东说:宁肯再次上山打游击,也不放弃一寸土地。他既明确发出了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时代最强音,也在晚年向蒋介石伸出了和平统 一的橄榄枝。从民族利益上讲:毛泽东不愧为民族之魂。

毛泽东博学多才。既是伟大的诗人(代表作有气势磅礴和文才飞扬的《沁圆春·雪》和《毛泽东诗词集》);又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代表作有《毛泽东选集》五卷和红宝书《毛主席语录》);还是一位伟大的军事战略家(代表作有《论持久战》和《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等军事著作);更是一位伟大的哲学家(代表作有《矛盾论》和《实践论》等哲学著作)。

从才华上讲:毛泽东集文学家、思想家、军事家、哲学家为一身的多才领袖。

从历史上讲:毛泽东的功绩无人能及。毛泽东南征北战创建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自己的祖国和他所热爱的人民;毛泽东一生只为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