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美国罪恶历史:印第安人种族灭绝的四百年
点击:  作者:史小姐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18-12-11 12:19:28

  

印第安人,政治正确的叫法应该是“美洲原住民”。灭绝了无数生物的冰河期没有战胜印第安人的祖先,他们横穿冰封的白令海峡来到美洲,比哥伦布早一万八千年。

 

1.jpg 

 

一、错误的开始

 

清晨,加勒比海宁静的清晨被一声狂喜的呼喊唤醒:“陆地!”

 

这一天是14921012日,英雄和魔鬼同时诞生。

 

在茫茫大海上航行了两个多月的哥伦布,在熹微的晨光中眺望梦寐以求的陆地。他立即认定自己到达了传说中的印度,于是,他毫不犹豫的给那些好奇地打量着他的土著人起名为“印第安人”。

 

这只是错误的开始。

 

1.webp (1).jpg

 

面对这些长途跋涉、筋疲力尽的陌生人,印第安人依照古老的习俗,热情地款待了他们,哥伦布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他们和我们交换,并把他们所有的东西都送给我们。他们很乐意让我们满意。他们很温和,不知什么叫邪恶;他们也不杀人,不偷窃。世界上没有更好的人了。

 

虽然哥伦布对印第安人不吝溢美之词,但他的心里想的却并感恩和回报,而是如何占领和征服。

 

也许是被当地印第安人照顾得太周到,哥伦布饱暖思淫欲,在美洲屁股还没坐热,就已经按耐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他性侵了一个年仅9岁的小姑娘。在日记中,他愉快地记录道:

 

“就像买卖庄稼一样,100个西班牙币就能买到一个美人儿,这种买卖非常普遍……特别是那些九至十岁的小美人儿们供不应求。

 

临走时,哥伦布还绑走了几个印第安人带回西班牙,作为他的“战利品”。在西班牙为他举行的盛大的欢迎仪式上,哥伦布将他们同一只五彩斑斓的鹦鹉一起,献给了女王伊莎贝拉。

 

1.webp (2).jpg 

△ 西班牙女王伊莎 贝拉

 

哥伦布第二次前往美洲的船队还未起航,他就已经撕下了温情脉脉的面纱,17艘船上载满了十字弓、大炮,甚至还有骑兵。

 

他光明正大的向船员们许诺,可以肆无忌惮地虐待土著和强奸女人,只要对方反抗,就是一顿痛打。有一次,一个女人提到哥伦布卑微的出身,结果就被扒去衣服,骑在一头驴上游街示众。

 

1.webp (3).jpg 

 

哥伦布航海的主要目的就是黄金,可面对这片陌生的土地,他连黄金的影子都找不到。于是哥伦布丧心病狂要求当地印第安人按人头上缴黄金,明码标价每个14岁以上的成年人每3个月交纳1次,没有黄金则交纳大量棉花,否则就要被砍断双手。

 

即便如此,哥伦布仍不满足,他开始围捕印第安人,把他们运回西班牙卖做奴隶。所以他就是开启跨大西洋奴隶贩卖的第一人。

 

欲壑难填,印第安人先交出了玉米和棉花,又交出了白银和黄金,终于,殖民者对于两手空空的印第安人失去了兴趣。1495年,哥伦布带领全副武装的军队和猎犬冲进印第安人的部落,屠杀了上千手无寸铁的印第安人。

 

1.webp (4).jpg 

△ 哥伦布

 

哥伦布和他的船员们,在欧洲的“文明社会”中,也许是一个规规矩矩的绅士,却向印第安人施加种种暴行。因为在他们看来,印第安人是低等的民族,甚至都不能算是人类,只是接近于兽群的高级形态,他们不配享受西方文明的文明和道德,只配接受白人的统治和奴役。

 

而暴力和屠杀,正是统治者的武器。

 

二、生命的价格:100

 

1607年,北美大陆日后的主人——英国人,第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104名英国人漂洋过海,沿着詹姆士河,搭建起英国在北美的第一个据点。

 

 一群印第安人曾对这些早期殖民者说:“既然你们在此地是陌生人,来到我们的领土后,应该让自己入乡随俗,遵守我们的习惯,而不是将你们的习俗强加于我们。”

 

1.webp (5).jpg

 

英国人确实没想要把他们的习俗强加于印第安人。他们与哥伦布率领的西班牙人不同,英国人并不希望扮演“征服者”的角色,对于统治和奴役印第安人不感兴趣。他们想要的是取而代之,成为这片土地唯一的主人。

 

在英国人眼里,印第安人必须被清理,因为他们不能“合理的利用土地”。印第安人不会将土地圈起来,他们的玉米地就暴露在大自然之中。有的部落还在逐水草而居的阶段,在北美大陆上自由迁徙。

 

在英国人看来,印第安人并不真正的对土地具有拥有权,因为他们并没有对土地进行开发和改造。而在印第安人看来,这种观点简直大逆不道。土地对印第安人而言是神圣的,山川河流、飞禽走兽都是他们的兄弟姐妹。正如一位印第安酋长西雅图写道:“不是我们拥有了大地,而是大地拥有了我们。”

 

1.webp (6).jpg 

△ 印第安人的祭祀

 

为了将印第安人从大地上抹去,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制订了悬赏印第安人头皮的制度,并以英国女王陛下的名义颁布,并且一再提高屠杀印第安人的赏格。

 

1703年的立法会议上决定,每剥一张印第安人的头盖皮和每俘获一个红种人都赏金40镑;

 

1720年,每张头盖皮的赏金提高到100镑;

 

1744年马萨诸塞湾的一个部落被宣布为叛匪以后,规定了这样的赏格:‘每剥一个12岁以上男子的头盖皮得新币一百镑;……每剥一个妇女或儿童的头盖皮得五十镑!’

  

一块头皮根本没有任何实用价值,高额悬赏头皮的唯一目的就是屠杀印第安人。这些英格兰的清教徒,被称为最为虔敬、生活最为圣洁的教徒。可似乎对他们而言,上帝的神启只为白人而存在,在面对印第安人的时候,他们就成为了魔鬼的化身。

 

三、屠杀印第安人是美国的基本国策

 

《独立宣言》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显然,这片土地曾经的主人——印第安人是不包括在内的。

 

北美独立战争时,英国为了拉拢印第安人,制定了一系列保护他们的政策,还以他们赖以生存的贸易相威胁,最终使印第安人倒向了英国。然而最终英国战败,拍拍屁股回了英格兰,留在北美的印第安人,就成了美国人疯狂报复的对象。

 

1.webp (7).jpg

 

美国之父乔治·华盛顿在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就将重心放在与印第安人作战上了。他喜欢拿印第安人和狼相比较,认为“两者都是掠食的野兽,仅仅在形状上不同。”在一次结束战斗后,华盛顿看到有士兵从印第安人的尸体上剥皮,他还热心的指导他们:“从臀部往下剥皮,这样可以制作优质的长筒靴来。”5年的时间里,他将总共30个印第安城镇中的28个摧毁。这种摧毁,更确切的说,是“屠城”。

 

1823年美国最高法院正式宣布了一个决定,规定印第安人可以使用美国境内的土地,但不能享有所有权。就这样,印第安人在自己生活了千百年的土地上,成为了无家可归的人。

 

1830年,美国政府通过《印第安人迁移法案》,强迫东部的印第安人要全部迁往密西西比河以西的为他们划定的保留地中去。这些“印第安人保留地”绝大部分是偏僻贫瘠的山地或沙漠地带,名为保留地,实为集中营。凭借这一政策,美国用西部山区十三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换取了印第安人四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而印第安人却有四分之一死在了暴力迁徙的途中。

 

1.webp (8).jpg 

 

高举“种族平等”大旗的林肯,将自由带给了黑人奴隶,却将死亡留给了印第安人。林肯颁布的《宅地法》规定:

 

“每个美国公民只交纳10美元登记费,便能在西部得160英亩土地,连续耕种5年之后就成为这块土地的合法主人。

 

因此,大量美国人涌向西部,涌向印第安人仅存的土地,屠杀印第安人的活动达到高潮。在当地民兵的配合下,美国联邦正规军采取分进合击等战术,集中发起了1000多次不同规模的军事行动,许多印第安人村庄在一夜之间变成鬼域,到 1890年代基本上完成了灭绝印第安人的作战任务。

 

1862年,林肯总统下令绞死了明尼苏达曼卡托地区的39个印第安酋长。这些被绞死的人大部分都是他们部落的神职人员和政治领袖。他们没有人犯过被美国政府所控告的罪行。林肯甚至不允许法庭进入辩论程序,每十分钟判一个,效率极高。林肯有意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冤杀死刑,就是为了杀死印第安人。

 

四、印第安人被切开的血管

 

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进行直接的屠杀遭遇了强烈的抵抗,生性桀骜的印第安人纷纷拿起武器,保卫自己的家园。1876年,在蒙大拿州小巨角河战役,印第安酋长疯马率领军队歼灭了美国白人卡斯特的军队并杀死了卡斯特。

 

1.webp (9).jpg

 

起义活动风起云涌。阻力如此之大,美国政府另辟蹊径,将目光转移到了一种庞然大物身上——美洲野牛。

 

1.webp (10).jpg

 

美洲西部生活着大量美洲野牛,是北美洲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个性凶悍,体重可达1000公斤。美洲野牛是许多印第安人主要的食物来源和生活必需品的来源,印第安人以它们为食,用它们的皮毛来做衣服和帐篷。

 

为了捕猎美洲野牛,印第安人四处迁徙,而美国政府希望他们乖乖留在划定的保留地中,为此承诺提供食物。但是提供的食物中,常常没有肉,印第安人还是习惯于自己捕猎野牛。

 

为了彻底断绝印第安人的生活来源,美国政府下令大肆捕杀美洲野牛19世纪初,美国境内的野牛数目大约有6500万头,到了1903年,北美大草原上的野生野牛数量就只剩下21头。

 

1.webp (11).jpg 

△ 被捕杀的美洲野牛的骨头

 

美国政府的目的很快达到,失去食物来源和生活必需品来源的印第安部落,不得不放弃抵抗,搬迁到美国政府规定的“保留地”。那个曾经在草原上自由生活的民族,变成了保留地中,被圈养的保留人种。

 

1.webp (12).jpg 

 

在哥伦布到达之前,美洲大陆约有6000万到1亿印第安人。其中,美国人占领的土地上大约有400万到900万。然而到1900年美国人口普查时,只剩下了23.5万,至少损失了95%以上。相比之下,德国人在二战期间屠杀欧洲70%的犹太人的“战绩”也要“相形见绌”了。事实上,希特勒和希姆莱在思考他们自己的种族灭绝政策时,正是把美国灭绝印第安人的例子作为参考。

 

在印第安人的鲜血与枯骨之上,自由民主的现代性国家在新大陆冉冉升起。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