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金一南将军:中国,再也不会退让了!
点击:  作者:金一南    来源:传颂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7-26 12:00:52

 

           撤军、被俘、被全歼,印度自己选!”今天,中国外交官放出“最猛”警告!

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农耕文明的国家,宁愿人来犯我,不可我先犯人。以和为贵,儒家思想的影响根深蒂固。明哲保身,忍气吞声,忍辱负重。为了一己利益或苟活于世,什么都可以不顾。

人的尊严、社会价值、是非曲直、真理道义,都在忍、隐、退的灌输下,变得无足轻重。活着就是第一要务;能攫取点儿利益则是第二要务;至于什么尊严,有没有无所谓;什么正义,能不能实现要现实。

 

 

与此相应的,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识义务者为俊杰”“活麻雀比死老鹰强等等,在我们的社会大行其道。今天看,唯有血性才能冲破种种过于精细的利益考量,彰显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做人的品德与生命的尊严。精细入微的利益算计,丢掉的恰恰是国家民族的品德和尊严。

理性与血性:从精神上站立起来!

很多人把理性与血性对立起来,好像有理性就不能有血性,有血性就失去理性。其实,坚实的理性从来都以充沛的血性为前提:失去理性的血性可以说是考虑不周的鲁莽和冲动,而失去了血性的理性则是懦弱与胆怯、顺从与屈服。

让我们看看如果理性中没有了血性,是一种什么样的理性

一个非常关键部门的非常重要司的司长,在一次内部招待的餐桌上就东海和南海问题讲了这样一段话。他说:打个比方你们就明白了,排队的时候,前面挤进来一个壮汉,你又打不过他,怎么办?不如少说些话,让他加进去呢!

你看他多么理性。打不过壮汉,索性让他挤进来,吵吵嚷嚷有什么用。普通人说说这种的话也就算了,但这是我们国家重要部门的重要司长,不说是政策制定者,起码是政策提出者,脑中充满这种没有一丁点儿血性的理性,能想出什么样的应对举措,也可想而知。

我们今天的确还要忍耐,但绝不是无原则、无节制、无理性的后退。我们今天也还需要争取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但却不是坐等别人恩赐,而应去积极主动塑造。再拿出过往以空间换取时间的陈旧观念,会发现今天的空间一旦丢失,未来也很难回归。

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这个把美国从地区性国家带向世界大国的人,令很多中国人颇有好感,因为他拿出美国所得庚子赔款的一部分返还中国,办了留美预备学校,即今天的清华大学,还办了协和医院等。

 

 

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

西奥多·罗斯福对中国充满复杂情感。他仰望这个东方文明古国,内心又鄙视它。在《赞奋斗不息》一文中他说:要是我们重蹈中国的覆辙,自满自足,贪图自己疆域内的安宁享乐,渐渐地腐败堕落,对外部事务毫无兴趣,沉溺于纸醉金迷之中,忘掉了奋发向上、苦干冒险的高尚生活,整天忙于满足肉体暂时的欲望,那么毫无疑问,总有一天我们会突然面对中国今天已经出现的这一事实:畏惧战争、闭关锁国、贪图安宁享乐的民族,在其他好战、爱冒险民族的进攻面前,肯定是要衰败的。

我不知道那位司长看见这段话会有什么感受。西奥多·罗斯福以中国为警示,要求美国千万不要像当时的中国一样,因贪图安宁享乐、畏惧挑战而衰败。

200211月,我们在国防大学与美国丹佛大学代表团讨论中美关系,中午国防大学宴请。

吃到高潮处,该代表团负责人法诺站起来高声祝酒。他说:美国的装备世界第一,中国的餐饮世界第一,愿我们把各自的第一都保持下去,干杯!

他太得意了,太忘形了,一下讲出了内心所想但不该讲出来的话。当时全场尴尬,他也觉出自己失言,坐下来很不自在,用了很多其他话来弥补,来缓解,想把刚刚讲的圆过去。

十几年过去了,法诺的话至今在我耳畔回响。我们中国人,外国人来了,好吃、好喝、好玩、好住,千方百计想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应该说,好客也没错。但关键是给这些强悍民族留下餐饮世界第一的印象,是增加我们的安全还是扩大我们的危险?

一个大国,仅凭大熊猫、兵马俑、万里长城、满汉全席、孔子学院等立足于世界,行不行?印度大文豪泰戈尔讲过一句话:冲突与征服的精神是西方民族主义的根源和核心,它的基础不是社会合作。

这句话非常值得我们牢记。不彰显中华民族的血性,就无法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获取我们的一席之地!

 

 

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中讲道:凡德意志给罗马世界注入的一切有生命力和带来有生命的东西,都是野蛮时代的东西。

当年德意志把罗马帝国灭了,从文明程度来看,德意志是落后的,但又如恩格斯所言:只有野蛮人才能使一个在垂死文明中挣扎的世界变得年轻起来。灭掉雅典的斯巴达,也是文明程度落后,尚武精神领先。

中国革命也是一样。毛泽东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绘画绣花,革`命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从这个角度讲,也可以说革```动就是恩格斯讲的野蛮

正是中国革`命的这种野蛮,把鲁迅描写的Q精神、毛泽东讽刺的贾桂习性一扫而光,给千年沉睡的民族肌体注入全新的激情、全新的尊严、全新的血性,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独立自主、奋发图强成为民族肌体内的全新元素,使这个民族真正从精神上站立起来!

应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令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美国人马克·莱恩和大卫·芬科斯坦在《中国作战研究:1949年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战经验》一书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慑作用,不是随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就有的,因为那时的中国虽然幅员辽阔,但却被普遍看作是一个柔弱混乱的国家。这种威慑力量是人民解放军不断地被用于战场,不断地英勇厮杀,并连创佳绩后才赢得的。

回顾当年,新中国刚刚成立,为了捍卫国家安全,就敢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世界上最强大的武装力量抗衡。抗美援朝后,西方得出一个结论:在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上,新中国再也不会退让。

旧中国退让太多了,动辄就是丧权辱国条约、割地赔款,动辄就是以空间换取时间,委曲求全。那些在旧中国占尽便宜的人们,终于认识到:新中国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来源:传颂正能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