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的建设 > 阅读信息
李卫民:专门拿共产主义理想开涮的共产党员应开除出党
点击:  作者:李卫民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09:55:04

 

 1.webp (1).jpg

 

  大约两个月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六中全会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的。无疑,全面从严治党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四个全面”它在最后,但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屡出重拳,正风反腐深得党心、民心,包括那些严重违反党纪的领导干部也肯定了这些重大举措。党中央显示了其管党治党的决心,兑现了从严治党的承诺。

 

  按说,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像任志强一样的大炮都应该哑火了,至少不会再明目张胆地炮轰自己的组织。但是,党内有些特殊的共产党员不怕党纪。他们在公共场合屡屡大放厥词,攻击自己的组织,中国的执政党,许多党外人士都看不下去了。今年7月底,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王长江在集训课堂上对着广大党员干部公然宣称作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之后许多人严厉批判王长江,要求将之开除出党,以免荼毒广大党员。后来,又有多次妄议中央、反党反共的共产党员贺卫方出来质疑指导当今改革的价值观以及共产主义目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王长江、贺卫方这些特殊的“共产党员”根本不把小小的网民放在眼里,仍然继续跟中央的“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对着干,时不时跳出来。

 

  在电视剧《大宋提刑官》里面有一段刁光斗与宋慈的对话。

 

  宋慈对刁光斗说,“无论你手里有什么样的砝码,这次你要再想咸鱼翻身,依宋某看来,恐怕是难了。”

  刁光斗说,“是吗?可是我没觉得这和上回有什么区别。”

  宋慈说,“这次不同,这次朝廷要整顿官吏,重修官风。如果你敢顶风作案,无异自取灭亡。”

 

  结果呢?刁光斗无非是被罢官了事。宋慈很无奈。

 

  “全面从严治党”这张天网覆盖全体党员,但是王长江、贺卫方们却成了漏网之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说,“有的人奉西方理论、西方话语为金科玉律,不知不觉成了西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吹鼓手。”王长江、贺卫方就是这些人中的典型。王长江鼓吹共产党应该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贺卫方则公开推崇西方宪政。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又说,“我们有些人甚至党内有的同志却没有看清这里面暗藏的玄机,认为西方“普世价值”经过了几百年,为什么不能认同?西方一些政治话语为什么不能借用?”但是王长江与贺卫方并不在此列,他们不是糊涂,而是十分清醒。这就更加严重了。

 

  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贺卫方等人究竟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贺卫方所在高校的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了吗?

 

  六中全会的公报中讲,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那么现在面对这些专门拿共产主义理想开涮的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办?“四个坚持”是立国之本,这条高压线任何人都不允许触碰,如果他们触碰时发现没事,就会一把将之扯断。四个坚持被随意践踏,国将不国。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只要王长江、贺卫方等人一日逍遥纪外,“这和上回有什么区别”的危险就依然存在。

 

  邓小平在1986年12月30日《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讲话中谈到方励之时说,“我看了方励之的讲话,根本不像一个共产党员讲的,这样的人留在党内干什么?不是劝退的问题,要开除。”

 

  不知道现在上面主管党建的领导看没看王长江、贺卫方等人的讲话。这些人不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对于他们,领导不会一点儿都不知道。但不知看了之后觉得怎么样?够不够开除出党?王长江、贺卫方等人的言论是不是过,当然是,是不是可以放过的小过?不是。即便是小过,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早抓小,小过也不能放过。更何况,他们这些人是党校、高校的教授,当着众人之面讲课,胡说八道,他们不能栽培出可拄长天之大木,而会培育出崩溃千里之堤的蚂蚁。不能再姑息养奸了!只有将他们开除党籍,逐出高校,才能切实有效地震慑其他的漏网之鱼。六中全会结束马上就两个月了,王长江、贺卫方等人结局如何,广大党员及党外人士都在拭目以待。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