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在香港平暴安民,该动手了!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7-25 10:32:52

 

1.webp (23).jpg

 

香港秩序已经乱了,

其一,警察被暴徒追打,警员手指被暴徒钳断咬断。

其二,香港立法会被砸。

其三,代表中央政府行使职权的香港中联办被砸。

其四,元朗民众自发保卫家园、驱赶极端暴力分子被斥为黑帮。

其五,极端暴力分子甚至挖反暴者祖坟,散骨扬灰、污辱先祖。

 

可以说,今日之香港已不复有法制,不复有秩序,香港正在走向社会严重撕裂、思想严重混乱、秩序严重破坏的状态,特区政府在解决暴乱问题上对港毒分子和暴乱分子表现得过于软弱,一味退让,使得港毒分子和暴乱分子更加有恃无恐。关键之处还在于,以美国为首的境外敌对势力出钱出力,操纵、策划、组织、煽动、指挥了这场颜色革命和社会暴乱

 

香港之乱严重损害了700万香港人民的安全、稳定和根本利益,严重损害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未来前途,严重损害了香港在国际上的声誉,如果任由暴乱发展下去,只会使亲者痛、仇者快,只会加速香港衰退,使香港变成臭港死港,只会激化民众与特区政府之间、与中央政府之间的矛盾。如果香港问题解决不好还会给台湾问题的解决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特别是台毒和港毒两股势力合流将使问题更加复杂,因此解决香港问题宜早不宜迟。

 

其一,香港特区政府在处理暴力事件的整个过程中表现软弱,不该退让的退让,不该妥协的妥协,结果使得暴乱分子、港毒分子得寸进尺,愈加疯狂。

 

其二,香港警察为维护香港社会秩序、打击暴乱分子做了许多工作,其表现可圈可点。但现在港警的力量已经严重不足,社会权威已经严重弱化。

 

其三,这场暴乱已经从当初的“反修例”演变成了一次严重的社会暴乱,演变成了一次严重的港毒事件,港毒分子和暴乱分子已经将目标转向香港中联办,转向中央政府,已经发展到污黑国旗国徽,由此,可见当初的“反修例”只是一个幌子,境内外势力合力反华才是其真正目的。

 

其四,美国政府对香港暴乱分子的政治、经济支持是这次香港暴乱事件的重要背景,从中国外交部多次表态可以看出美国在这次事件中所扮演的不光彩角色,可以说这次事件是中美全面斗争的一个方面,香港阵地不容有失,绝不能让国外政治势力在香港得手。

 

中央政府为什么对这次暴力事件一再容忍?我以为中央政府是相信特区政府有能力维护好香港的秩序,相信香港警察能够维护好香港的安全和秩序,相信700万香港民众能够看清真相,自觉起来跟境内外敌对势力、港毒分子、暴乱分子作斗争,维护好香港秩序和大局。

 

然而现在事态越来越严重,境外势力以搞乱香港打击中国的政治目的越来越明确,港毒台毒合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香港乱则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受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受损、中央政府权威受损,香港人民受伤害,因此香港绝不能失去秩序,绝不能让香港成为暴乱分子有恃无恐的法外之地,绝不能让香港继续乱下去。

 

香港回归前,美国金融资本的代表、金融大鳄索罗斯曾想通过狙击港元一举将香港金融和香港经济搞垮,是中央政府对香港给予了全力支持,抵御了美国金融资本的偷袭并取得了完胜。现在美国政治势力再次卷土重来,想再次搞乱香港,想要破坏香港作为境外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想再次搞乱香港、打击中国,阻止中国崛起,这是一次严重的境内外敌对势力相互配合、搞乱中国、阻止中国崛起的重大政治事件。因此对香港境内外敌对势力、港毒分子、暴乱分子的破坏活动一定要有清醒的政治敏感和政治觉悟,这是一次关系到香港前途命运的政治斗争,这一点绝不能含糊

 

香港发生暴乱事件至少告诉我们两点:

一、这是一场境内外敌对势力合流的典型的颜色革命,其目的是要搞香港独立,是要以香港为桥头堡破坏中国,这次事件让广大中国人民更加清醒地认识了美国对中国实施全面颠覆战略的丑恶嘴脸。

 

二、这次事件告诉我们,未来在解决台湾问题时绝不能再采用“一国两制”方式,而要对台湾的防务、外事、司法、行政、经济、金融、文化、教育全面接管,否则回而不归,遗祸无穷。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尽管实施“一国两制”,依然是中国的香港,是受中国宪法保护的地方。香港人也是中国人,也受中国宪法的保护。香港不是法外之地,不是罪犯的天堂,绝不能再让香港变成英国的殖民地,绝不能让香港继续成为美国破坏中国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桥头堡

 

池塘虽小王八大,香港虽小敌凶狂。在中国崛起、中华民族复兴过程中,美帝国主义绝不会甘心以友好和平方式退出历史舞台,一定会对中国发动疯狂破坏和反扑,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一定要保持坚定的政治意志,在需要的时候以雷霆手段扫除妖孽,严惩暴徒,恢复香港的政治秩序、安全秩序、生活秩序,还香港人民一个清朗、安全、和平的天空。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对敌人的任何妥协、退让都会使敌人更加疯狂,都会给香港民众带来更大伤害,都会使香港经济遭受更大损失。面对越来越严重的香港暴乱,面对敌人越来越猖狂的进攻,我们绝不能再行仁慈和忍让,一定要采取果断措施稳定香港,恢复秩序

 

解决香港问题宜早不宜迟,平暴安民,该动手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