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杨昭友:建议人民警察多学习毛主席著作
点击:  作者:杨昭友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11-24 11:18:51

 

昨晚,看到社科院的朱继东同志发了一帖子,难免产生了忧患意识。

 

如果我是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看到有人带着《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会从心底产生由衷的敬佩,因为能研究毛泽东思想的人一般都是有学问的,没水平的人是看不懂的。我认为毛主席的著作即通俗易懂,又博大精深,谁要是把毛主席的著作看了几遍,确实弄懂了,他一定能在政治经济学、哲学和中文水平达到了博士水平。

 

我为那警察同志与朱继东同志的对话感到惊讶。

 

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地位是用立法的方式写在宪法里,毛泽东思想是写在党章宪法里的立党立国的指导思想。宪法,是每一个中国的公民都必须尊重和遵守的。

 

朱继东同志经过的地方,是天安门,天安门上悬挂着毛主席的画像。警察是头顶着国徽的。《人民警察法》规定:“第四条 人民警察必须以宪法和法律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可见,尊重宪法、遵守宪法是做警察必具的资格。所以,我非常不理解警察同志“为什么带毛泽东的书”、“这个人竟然带着这样的书?”、“是纸张就要检查,这样的书更……”这样的言论,须知,这种言论是违背党章和宪法的。

 

在热爱毛主席、敬仰毛主席、学习毛泽东思想方面,习总书记就是我们的榜样。在很多场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都直接引用毛主席的经典语录。

 

 

 

 

 

 

习总书记在讲话和著作中引用毛主席语录非常多,这里就不一一列出了。朱继东同志背包里装着《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研究毛泽东思想,这是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这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年轻的警察同志为什么对朱继东同志携带毛主席的书感到诧异呢?

 

我想,这现象与学校的教育有关,与我们的舆论宣传有关。警察同志都很年轻,他们并不怎么了解中国近代史,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很容易被那些反毛反共反华的公知大V的反共宣传所蛊惑。

 

对警察同志这次的言论我是有想法的,但不能因此否定广大警察同志为全国人民的安居乐业的辛勤付出。警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群体,这里还是要向全国的警察同志说一句:谢谢!

 

但是,也希望警察同志们要加强政治学习,要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要知道“没有毛泽东也没有新中国”。建议给每个警察同志发一套《毛泽东选集》,引导广大的警察同志学习立党立国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我想,这样做了,今后就不会再有朱继东同志遭遇的笑话了。

 

后来,朱继东同志在微博说:

 

朱继东  11月22日 22:17 来自 iPhone客户端#意识形态要闻#【#思想微评#:爱之深批之切】我很理解警察的辛苦,并在多个场合和舆论场上为警察鼓与呼,还为一些公安部门讲过课,但这次他们做的确实过分了!尤其是在知道我是中国社科院研究人员之后,仍然态度如故,匪夷所思!希望他们能加强学习,听进不同意见、批评,很好改进工作!

 

@朱继东#毛泽东思想#【#思想微评#:要把毛主席的旗帜紧紧抓在手中、高高举起】有人说因有些人打着毛主席的旗号干些反对我们党的事情,有关部门才这样(具体情况见附图的图一),应多理解!这种思维是不对的,把关于毛主席的书当作敏感物品而反复盘查,这样就更会把毛主席的旗帜让给别人!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应主动大讲、讲透毛泽东思想,努力把毛主席的旗帜紧紧抓在手中、高高举起,并对利用毛主席的旗帜反对我们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进行揭露、批判,不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朱继东同志所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前几年,反毛反共的网络言论非常嚣张,经过党中央的拨乱反正和爱党爱国同胞的努力,现在那些阴暗势力隐藏起来了,有汉奸看到正面推墙不行,也改头换面打起了拥护毛主席的旗号。但只要是明白人一看就知道,他们做的正好是与说的相反,他们就是打着拥毛旗号达到禁止传播毛泽东思想的目的。如果有人对宣传毛泽东思想如临大敌,那就证明敌对势力阴谋得逞了,说明我们的同志上当了。所以,应该如朱继东同志所说: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应主动大讲、讲透毛泽东思想,努力把毛主席的旗帜紧紧抓在手中、高高举起,并对利用毛主席的旗帜反对我们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进行揭露、批判,不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警察同志还年轻,希望能接受批评,今后加强学习,当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这里再对警察同志的辛苦说一声:谢谢你们!

 

放下朱继东同志昨天的故事,谈谈另一件事。

 

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朱继东同志的帖子之后,有网友留言,并把他与一位干部的聊天截图发给我,更让我五味杂陈。

 

 

 

 

网友深有感触的说:感觉,现在有些党员,或干部,甚至是领导干部,啥都信,信基督的,佛道,天主,甚至是一些农村巫师及乱七八糟的,追捧所谓伪大师的,就是有一点没去信,那就是他们本来宣誓过的共产主义信仰。

 

真的感到悲哀,我们的党里怎么混进了那种人渣!不用说,这种混进共产党内干部,只要查,一定是贪官!

 

信仰什么和不信仰什么,这是每个人的自由。作为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都知道共产党的纲领是共产主义,都知道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都知道党的宗旨是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每个党员都是自觉申请入党并对党旗宣誓的。既然宣誓,那就要终生践行。如果入党了,却不拥护党的纲领,你完全可以退党,而不应该赖在党内,还领取党的工作者工资。

 

党啊,是不是该把卫生打扫一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