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林爱玥:美国版“挟天子以令诸侯”与中国对策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发布时间:2019-06-12 12:46:22

 

 

 

       “地球村”的概念由来已久,国与国之间早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正如约翰·邓恩在《丧钟为谁而鸣》里所说的那样:“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这种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相互依存、相互需要的情形在经济和贸易领域体现的尤其明显,区别无非是谁需要谁多一点,谁需要谁少一点。

 

美国作为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自然绝大多数国家都是需要美国的,对于这一点,美国自然心知肚明,这也给了美国对外挥舞经济大棒最大的底气,否则也不会动不动就挥舞经济大棒迫使其他国家屈服了。

 

曹操当年“挟天子以令诸侯”,仗着汉天子在自己手上,别人就必须听他的,否则就以“汉天子”的名义讨伐。美国仗着其他国家对美国或多或少的依赖,强迫其他国家低头屈服,否则就动辄经济封锁或经济制裁,而且,美国封锁或制裁某个国家的时候,往往还要强迫其他国家跟在它后面一起封锁或制裁,这就是美国版的“挟天子以令诸侯”。

 

美国这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方式说老实话很管用,缺点就是太过霸道了,说到底就是典型的“渣男模式”。渣男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女孩子单方面的爱,对女孩子予取予求,稍有不顺心则以分手相威胁,迫使女孩子低头屈服。美国则利用自己超然的经济优势,迫使其他国家低头,其他国家稍有不从,轻则挥舞经济大棒,重则武力打压,自以为可以对女孩子予取予求而不用在乎女孩感受的是“渣男”,那自以为可以对全球其他国家欲求预期而不在乎其他国家感受的美国自然是当之无愧的“渣国”了。

 

渣男往往是受人唾弃的,奇怪的是,居然会有人为美国这样的“渣国”辩护。

 

 

 

比方说微博上某位曹姓“专家”就对中美贸易战中美国的霸权行为视而不见,相反,还将责任强行推给中国,认为是中国的“不屈服”是问题的根源,同时,一方面危言耸听的说如果继续不屈服后果很严重,另一方面则花言巧语的描绘了一个屈服后的所谓“美好未来”。

 

对于这种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曹姓“专家”的这种荒唐逻辑说得通的话,我相信,西门庆和武大郎的冲突责任绝对都在武大郎身上。话说,如果武大郎妥协了,何至于家破人亡呢?只要他同意与西门庆“共享”潘金莲不就万事大吉了?听起来很可笑吧?但顺着曹姓“专家”的逻辑,这种明显可笑的说法还真是一点毛病都没有。

 

曹姓“专家”上来就说“只要中国无心称霸,就不会在当下与美国真打贸易战”,言外之意显然是说当前中美贸易战的责任全在于中国有心称霸。坦白说,以我有限的智慧,我还真不知道曹姓“专家”是如何证明这一点的。当然,曹姓“专家”的说法如果顺着他自己的逻辑,倒也不是一点都没道理。曹姓“专家”觉得中国离不开美国,因为离不开就只能选择屈服,不屈服就活该倒霉。我不知道曹姓“专家”有没有听过“欲壑难填”的说法,都这么大人了,能别那么幼稚么?今天要你一只鸡,明天要你一头牛,后天就该要你车要你房了,顺着曹姓“专家”的说法,是不是要一路屈服到底?

 

我相信,现实中,如果有人劝好女孩向渣男屈服,肯定会被骂个狗血喷头,这种比渣男更渣的行为,不是摆明了害人嘛。那么,曹姓“专家”这种怂恿国家向美国这种“渣国”屈服的人,我们又该作何评价呢?

 

说起来,曹姓“专家”的说法一点新意都没有,无非是重复那些“投降论”的陈词滥调而已。我很奇怪,既然已经是“专家”了,难道曹某某连起码的辩证思维都没有吗?诚然,世界一体化,中国是离不开美国,难道美国就能离开中国吗?说句实在话,中国离开“美国制造”,中国能活,美国离开“中国制造”,美国能活?

 

讲真,要说中美贸易战对中国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有点自欺欺人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影响可能还有进一步增大的可能性。然而,事物总是一体两面的,贸易战对中国有影响,难道对美国就没有影响吗?中国市场有多大,美国对中国经济的依赖程度有多深,难道这些问题都不需要考虑?美国这种“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做法,中国人不希望看到,美国人难道就希望看到?

 

中美贸易战,美国一下子把中国人和美国人都得罪了,可谓实实在在的一举两失,两全其不美。

 

《倚天屠龙记》里面有种武功叫七伤拳,七伤拳威力很大,但是,七伤拳“未伤人,先伤己”的特性使得七伤拳对修习者的要求极高,如果没有很强的内功作为根底,强行修习的话,只会“一练七伤,七者皆伤”。美国开打贸易战的算盘表面挺好,问题是美国的“内功”不够,别的国家离开美国固然会影响,但美国离开其他国家同样问题多多,真真正正的“一练七伤,七者皆伤”。

 

据海关署消息,2019年前5个月,美国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1.42万亿元,下降9.6%,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1.7%。其中,对美出口1.09万亿元,下降3.2%;自美国进口3352.7亿元,下降25.7%,对美贸易顺差7506.2亿元,扩大11.9%

 

数据是不会说谎的。特朗普口口声声说贸易战是为了减少中美贸易顺差,实际结果却是中美贸易顺差扩大了11.9%,何其讽刺?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给曹姓“专家”的名字打上马赛克纯属画蛇添足多此一举,但是,这种人想来一时半会是不会退出舆论舞台的,因此,就算一个曹某某闭嘴了,必然还会有下一个“曹某某”顶上来,所以,我们关注的重点不应该是具体的人,而是具体的言论,批判错误的言论比批判发出错误言论的人更有说服力。

 

中美贸易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些站在美国立场上为美国摇旗呐喊的“中国人”是最可悲可笑的,说老实话,我很好奇,这些人那么爱美国,美国会爱他们吗?

 

只要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中美贸易战最后倒下的一定是美国,并不是美国不够强,而是美国挑选错了对手。历史早已证明,美国最擅长也最有把握的是欺负欺负巴拿马、格林纳达那些小国弱国,对上中国这样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当前世界第一大市场的中国,我实在看不到美国一丝一毫取胜的机会。

 

最最主要的,我们还有克敌制胜的法宝——毛泽东思想。毛泽东军事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我们稍微运用点毛泽东军事思想中的智慧,恐怕就能让美国感受到什么叫被支配的恐惧了。

 

熟悉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人都知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的说法,这八个字如果进一步浓缩的话,就是三个字——主动权。你打你的,我绝不被你牵着鼻子走,我打我的,你必须乖乖跟在我后面。美国最大的败笔就是实在太过自信了,以为只要扮个鬼脸、做个表情,凹个造型,中国就会顺势屈服,可是,事实已经证明了这种想法只是痴人说梦。

 

在中美贸易战的同时,美国还向加拿大、墨西哥、欧盟、非洲、东盟等“开炮”,此外,美国还不忘时不时cue一下委内瑞拉,cue一下伊朗,cue一下俄罗斯,犯了兵家大忌,自己将自己的敌人搞得多多的,朋友搞得少少的,这不是作死又是什么?

 

“歼灭战”是毛泽东军事思想中的重要一环,中国目前采取的大多还是“零敲牛皮糖”这种相对“温柔”的方式,坦白说,就这种方式,已经让美国头疼不已了。如果某一天,中国和美国某种农业产品或某种工业产品完全的彻底的说再见,实现一次华丽的“歼灭战”,美国国内不炸锅就怪了。勿谓言之不预也!

 

最后,让我们重温一下老人家那振聋发聩的一段话吧: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吧!让他们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的达到自己的目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