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百姓话题 > 学习教育 > 阅读信息
今天“双十一”,别忘了这是我们人民空军的生日!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11 10:27:55

 

 1.webp (10).jpg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

  说起“双十一”,你想到是什么呢?

  光棍节,

  狂欢购物节

  还是.......

 

  那你知道,

  “双十一”空军节吗?

 

  1949年11月11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在北京成立

  后来,11月11日,

  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日。

 

1.webp (11).jpg

  毛泽东、刘少奇听取首任空军司令员刘亚楼汇报空军组建工作


  1949年7月,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正式决定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7月6日,中央军委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10月25日中央军委正式任命刘亚楼为空军司令员,肖华为空军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王秉璋为空军参谋长。10月1日,筹建中的人民空军参加开国大典,首次飞越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11月11日,新中国成立40天后,空军领导机关在北京正式成立。这一天,被确定为人民空军诞生日。“二十五年磨一剑”,从此,中华民族开始了真正掌握自己国家天空的历史。

 

  心疼!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期间,一位代表的发言,竟被大家忽略!深思原因,不由得热泪盈眶……

 

1.webp (12).jpg

 

  原空军某部参谋长刘文力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再过几天就是‘双十一’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一天,更是我们空军的建军节。”


  1949年11月11日,在后世这个充满娱乐性的日子,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那个时候,包括中国人自己都想不到,这支如此破旧不堪、连龟缩在台湾的国民党都比不上的空军,会成长为这个星球上仅次于美军的空中力量!

  在那个被封锁的年代,解放军空军就如新生的祖国一般,积贫积弱,至于弱到什么程度呢?对岸的国民党空军曾叫嚣道:“大陆的土地属于共产党,但天空属于中华民国”。

1.webp (13).jpg

  国民党此番话当时还真不算吹牛,面对国民党空军装备的先进美式军机,大陆空军曾一度束手无策。他们来去自如,还经常向福建沿岸投放宣传单,就好像爬到你脑袋上,还拉了一泡屎尿。我们空军憋屈之心,大家可想而知。

  中国空军的憋屈,持续了大半个世纪。那些年,无数军人和国民所仰望的世界先进空军,离我们是多么遥不可及啊。

 

  实际上,之前的国民党政府,确立的空军节是8月14日,也就是1937年8月13日,日本海军在上海挑起(实则是国民党军有意促使日本海军陆战队率先挑动的)“八一三事变”后,中华民国空军与次日,8月14日,以简陋而弱小的空军,迎击日本空军的轰炸机空袭,取得了3比0的优良战绩。

  因此,这一天被中华民国政府定为中国空军节。

  不管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这都为国捐躯的空军抗战英烈、都是为了让中国变得更美好而牺牲的先烈们功劳。

 

  她表示,在“双十一”这一天,除了购物的狂欢、“光棍”的落寞,更应该知道和庆祝空军的生日。 

 

1.webp (14).jpg

  她为什么要说这些?

  空军的生日,被人大大淡忘了!


  有太多太多的人知道光棍节、购物节,却不知道空军生日! 

 

  更加让人感慨的是,这条呼吁的新闻,又被广大网站、网友忽略了!

 

  在网站搜索,转发这条新闻的,也就凤凰网等三两个网站。

 

  即使在凤凰网,这条新闻的跟帖仅仅17条!

 

  各种各样的娱乐新闻,跟帖动辄上万。

 

  这17条,真的很可怜,很让人心酸、心疼!

 

  空军生日,六十多年的历史,竟如此落寞。 

 

1.webp (15).jpg

  挤占“双十一”这个日子的,又是两个什么节日呢?


  很多人因为11.11的四个棍子,将其定为“光棍节”、“脱单节”。

 

  很明显,这是现在年轻人衣食无忧之后的乐子。

 

  如果他们过的是朝不保夕的生活,谁还有时间整这些?! 

 

  书写到此,不由想起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西南联大。

 

1.webp (16).jpg

 

  作家汪曾祺写道——

 

  西南联大有一位历史系的教授,有一次问同学:“我上一课最后说的是什么?”一位女同学打开笔记夹,看了看,说:“您上次最后说:‘现在已经有空袭警报,我们下课。’”

 

  昆明那时几乎说不上有空防力量,日本飞机想什么时候来就来。有时竟至在头一天广播:明天将有二十七架飞机来昆明轰炸。 

 

  中国的领空,甚至已经成了日本人实际占领的领空!中国人只有逃跑的份儿!

 

1.webp (17).jpg

  日本轰炸,造成什么后果? 

 

  这是战时陪都重庆的统计资料。

 

  1938至1943年,日本对重庆进行轰炸218次!

 

  10000多名中国老百姓死亡!17600栋房屋被毁!

 

  中国老百姓,只能躲在防空洞里发抖、目睹亲人消失!

 

  防空洞里,通风不畅,大量民众相互践踏,甚至窒息而亡……”

 

1.webp (18).jpg

  中国老百姓,为什么这么惨?

 

  因为,那时的中国,没有像样的战机,没有空中国防力量!

 

  这样的中国!人民有什么尊严可言?国家有什么尊严可言?? 


  双十一,还是电商购物节。

  几大电商,赚得盆满钵满。

 

  这些天,很多电商已经在火热广告了。

 

  这是好事。这是商业兴盛的标志。这是国家平和的缩影。

 

1.webp (19).jpg

  从中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看到互联网经济,看到人们的心态和心理,感到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的迅速发展,国家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人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两极分化还是很严重的。人们之所以热衷于淘宝、京东等电商,一个是以互联网技术发展,促进了新的经济形态和购物渠道的大发展,丰富了人民的生活。

 

  但是,我们必须要明白:

  是谁让商业兴盛?

  是谁让国家平和?

  是谁让你我一样的百姓,享受岁月静好?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入侵中国后,中国有多少民族资本家的工厂,被迫交给日本人!

 

  任凭你是中国首富,中国被日本凌辱,谁来保护你的财产?谁来保护你的生命?

 

1.webp (20).jpg

  没有国家力量的强大庇护,任你个人怎么有钱,你又能怎样?

 

  没有国家强大的军事力量,中国人民谁能安享幸福?

 

  是中国的空军、海军、陆军、火箭军,保护了中国人民的安宁。

 

  在这一天,年轻人尽可以疯狂“脱单”、肆意“剁手”购物。但是,我们不要忘了:这一切,这些小小的幸福,并不是自然而然就可以享受的。

 

1.webp (21).jpg

  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是中东一个弹丸小国,周围有上千万的仇视犹太民族的阿拉伯人。

  从1948年独立以来,与阿拉伯国家的战争就没少打,但每每却是以色列胜利,特别是空军的运用几乎是所向披靡。什么原因?军事上的原因就是精悍高效的情报战、高效的动员体制、优秀的军官队伍、以及优秀的空军和装甲兵。此外,犹太民族在二战中被纳粹德国屠杀了六百万同胞,让犹太民族时刻都有着危机感,以鲜血和生命来保卫国家,是他们最神圣的使命感。

  而中国面对周边复杂形势和主权之争,靠什么来保卫祖国?空军无疑是很重要的。即使是现在大力发展海军,发展航母,也是要以空军(海军航空兵)和导弹做为克敌制胜的杀手锏。

1.webp (22).jpg

  而现在的中国歼20、歼10、歼11、空警500、米171、直8、直9齐齐登场。其装备和可以采取的战术涉及到隐身战机、预警机、双发重歼,单发中歼、高低搭配、战场控制、空域阻断、制空对地等。

  在我们拥有完整空战体系的今天,中国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大空军强国!

1.webp (23).jpg

 

  在你的“小幸运”背后,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军人的牺牲!有一位又一位中国军人的奉献!

 

  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有一位女军人。她没有时间、精力过双十一的“脱单节”、购物节。

 

  她叫余旭,中国第一位歼10女飞。她没有成家,甚至还没有好好享受爱情的甜蜜!

 

1.webp (24).jpg

 

  在一次训练中,她战机碎落,永别人间!

 

  和平年代,我们看不到任何硝烟,听不到任何枪声。但,军人的牺牲,一直在发生!

 

  试飞员李刚介绍,他所在的试飞大队,进行了数十万次试飞。

 

  有29名试飞员在任务中牺牲。

 

  每一次试飞,都面临各种意想不到的故障!

 

  试飞员在用生命,为中国空军的进步,冒险、牺牲!

 

  甚至——


  46岁的试飞员刘刚,飞机失事,壮烈牺牲。由于无法找到尸体,家人只好在骨灰盒里,放置了一架小飞机模型……

 

1.webp (25).jpg

 

  双十一,我们当然可以欢天喜地地“脱单”、购物。

 

  但是,我们一定要明白:谁给了我们安逸生活,又是谁给了我们如此幸福!

 

  正是因为军人抛头颅、洒热血,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奋斗,才有了我们的静好岁月!

 

  真的,我们没有活在一个和平时代,只不过生在了一个和平中国罢了!

 

  此身不悔入华夏,终生不忘中国情!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根据有关网文资料,特此鸣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